Neverland

人在阿兹卡班,催更联系摄魂怪

无事生非(22)

【侦缉督察轩×私家侦探扬】

  “你在纠结什么?”宋继扬问。

  “她不会……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成疏说‘她不会’的样子,”王皓轩说,“就像他真的确定云迟不会那么做。”

  “可能——”宋继扬这观点还没说出来就直接被王皓轩打断——

  “少跟我扯什么爱恨情仇。”

  “你信他说的‘律师’那一套吗?”宋继扬决定换个话题。

  “不好说,先查查他给的这个银行账号吧。”

  这也是他们此趟的来意,车停在了他们要找的银行门口。

  王皓轩下了车后发觉宋继扬并没有动身的意思,便扒在车窗上问:“你不来吗?”

  “里面人好多,你一个人去吧。”宋继扬望着银行里排队的人一脸惆怅。

  “那你起这么早是何必呢?”王皓轩半吐槽地说。宋继扬今早一反常态没赖床要跟他一起去查银行账号,结果到门口了居然折在人流量上。

  “不给你当专职司机呢嘛。”宋继扬半撒娇半委屈地说。王皓轩是发现了,宋继扬最近黏他黏得越来越紧了,他真心地希望这不是因为某人觉得他参与了毒/品业的帮派斗争而有命不久矣的危险。

  最终还是王皓轩一个人进了银行大门,但他十分钟不到就又出来了。

  “怎么这么快?”宋继扬问。

  “这个账号昨天被全面注销了。”王皓轩说。

  “昨天?怎么会这么巧?”

  “是啊,我只想知道为什么。”王皓轩的反应没有宋继扬激烈,就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,对于这个结果,他没有愤怒,也没有感到挫败感,就只是疑惑罢了。


  “你耍了我。”进了审讯室王皓轩直接冲成疏说。

  “什么意思?”成疏看上去是真的对此不解。

  “你昨天给我的银行账号,它昨天当天就被注销了。你总不能给我说这只是巧合吧。”

  “我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。”成疏举手起誓,“我发誓这件事真的与我无关。我没有这么做的道理呀。”

  “可能你是为了转移警方的注意力,以创造脱身的时间。”王皓轩倒只是这么一说,他也不真的这么认为。如若真的是为了转移警方的注意力,至少该提供个有名账户。

  “‘律师’是真的,那个账号也是真的。”成疏说,“发生目前这种情况,不正说明这件事情一定和‘律师’有关。所有媒体都在对我们兄弟俩的事情大肆报道,‘律师’知道警方在调查我们,一定会清除掉他认为我们可能会掌握到的有关他的信息,那个银行账号就在其中。”

  “或者你是在试图把我引向错误的方向。”王皓轩轻声自语道。他知道对方没有听见。

  “云迟的一次性手机你们是在哪里找到的?”成疏问。

  “在她的房间里。”王皓轩说。

  “云迟不会把这种重要的东西放在显而易见的地方,这是被专门安排好的。或者这本来就是云迟和‘律师’共同的计策,而云迟自己半路玩脱了。又或者你们真的确定云迟死了吗?据我所知你们没找到她的尸/体吧。”成疏一连串说了下去。

  王皓轩突然觉得莫名很烦躁,所以他的警探生涯第一次,他在受审人还在滔滔不绝的时候直接转身出了审讯室。

  他知道有些事情不对,有些事情从一开始就不对,但他说不清是哪里不对。

  “他在误导你,他想把案件的走向引向其他方向,以此给他们自己创造时间。”宋继扬说,“就像他们半年前那样。”

  “问题就在这,”王皓轩说,“我觉得他在‘律师’这件事上没说谎话。没有理由,我就是这么觉得。”

  “但时间上卡得太巧了。”

  “是太巧了。但他没有必要先给我一个账号再迅速地把它注销掉,他确实没有这么做的理由。”

  “如果他们两兄弟之间不是完全坦诚的呢?”宋继扬突然想到了些什么。

  “你的意思是——可能成翼与‘律师’有私下联系,而成疏对此全然不知,成疏意外泄露‘律师’的银行账号后,成翼立刻通风报信?”王皓轩迅速地解读到了宋继扬的意思。

  “完全有这个可能,兄弟俩各自为营的情况又不少。”

  “分开审。”王皓轩决定道。

  王皓轩觉得他已经和成疏说了足够多的话了,所以这次他带走了成翼,把成疏留给了宋继扬。

  「宋:成翼告诉我们说‘律师’是你杜撰出来的,根本就没有这回事。但我们相信不是这样,我们相信你在‘律师’这件事上没说谎。所以真实情况是你兄弟是给‘律师’通风报信的人,如若这一切真的是‘律师’一手策划,你兄弟是站在‘律师’那一边的,最终被舍弃的人只有你。我知道你一直在保护他,但他现在为了自保决定出卖你。告诉我们你知道的情况,我们可以给你争取一份好的协议。」

  「王:成疏告诉我们他认为是你给‘律师’泄露的消息,因为从账号被注销的时间节点上来看,你的嫌疑最大。他认为你和‘律师’是一边的。可能你没有这么做,可能‘律师’这整个人都是被杜撰的。无论是哪一种情况,你兄弟已经不和你站在同一边了。无论你们曾经是怎么样的,现在他为了自保已经不惜诬陷你,所以如果你确实知道点什么,你没有保护他的必要了,你得更为自己考虑。」

  但他们得到了相同的答复——

  「成疏/成翼:你在撒谎,我兄弟不会这么对我。」

  “他们之间的感情居然这么牢固,忠诚于彼此,倒确实有点意外。”宋继扬感叹道。

  “血浓于水。”王皓轩跟着附和。

  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

  “我们利用他们的‘兄弟情深’。”

  王皓轩回到之前的单人审讯间对成翼说:“这个地方要被占用,我们得换个地方,跟我走。”

  与此同时,宋继扬对成疏说:“你可以走了,你兄弟已经承认半年前是他杀了唐棋,他同意说出他知道的一切,条件是我们给你免罪协议。”

  成疏一抬头便看到自己的兄弟被带走的背影,于是立刻起身说:“你们抓错人了,唐棋是我杀的,是我把可/卡/因给他注射进去的,和成翼没有关系。他说谎了,他签的协议是无效的。”

  “那云迟呢?”

  “云迟的死亡和我们无关,如果她真的死了的话。”

  ​

评论(10)

热度(21)